稚于秋月,老逾春花

约字请私信

抱图请勿商用或去水印

【晨芝】一眼万年

估计还会补充修订

恨自己笔力不逮,写不出十之一二

-------------------------------------------------------

       高晨心里吕晗芝是什么样的呢。

       他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是在晗园的书房。

时值九月,刚过白露,他完成学业后接到任务,返回国内。那天下了雨,温度不高,稍平复了一些他久归的热意。他初入晗园面见吕其松先生,两人早年间便有过一些交集,他曾受教过几言,称吕其松一声老师也不为过。交接任务后言谈甚欢,门口突然响起了一声柔嫩的女音,亮若黄鹂.

     “爸爸!”

       吕其松嘴角熨平了纹路,却稍皱了眉轻斥:“大呼小叫,成何体统。”

       欢快的脚步慢了下来,高晨听吕其松为自己介绍“这就是不成器的小女,晗芝。”

     “晗芝啊,这是我以前的学生,高晨,刚从国外回来。”

       高晨背着手,转过身看向书房门口,那一团暖色携着屋外秋雨的凉气进来,穿着白衬衣红格裙的校服,怀里抱着书,不知道是因为刚被训斥了一句还是因为看到了他这个外人,黑色的小皮鞋踩出了点舒缓的节奏,违和的有点可爱。

       她慢慢抬头,看向他,带了点不自知的初见生人的懵懂。他第一眼只觉得她好小,身量小,骨架小,脸也是袖珍的,唯独那双眼睛是大大的,像黑夜里折着星光的琥珀,漫天的星沙全揉进那颗宝石里,若是失手那就是一个轮回的死寂,这让高晨满心手捧至宝的惶恐。一时间,他眼里带了些小心,怕自己浸过人血和火药、能活生生把一个人剖透的刃,伤了她。

       高晨眼刀生了锈,心也跟着投降。没有骨气,不要骨气,那是多硬的东西,硬的能扛起酷刑与忠诚,怎么能用在她身上?她那么小,那么软,娇弱又灵动,动的他心律不齐,快得像一只要被抓住急于奔命的兽。

       他听见她开口,周天星辰共振,日月轮转谱曲。

     “您好,高先生。”

        紧跟着听见了兽骨折的呻吟,

        它被抓住了,无计可逃,且束手就擒。

        他笑道“吕小姐,你好。”


评论(9)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拙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