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于秋月,老逾春花

约字请私信

抱图请勿商用或去水印

突然想写点啥…估计是看了朋友的话,
我姑妄言之,诸君姑妄听之吧

前一个月有个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发小发消息给我,说,cc,我感觉太孤独了,要被溺死了,我回了俩字,自救。

前两天她又给我发了一条,自救失败,她说。
我说没办法,没人能救你,除了你自己。

谁不孤独呢。

要我说,睡着的,昏天黑地自我沉溺,
醒着的才孤独。
你得抱着这巨大的优越感,抱紧了。
以后这大浮木会救你的命。
毕竟醒着才最不容易。

这世间就是一直是黑夜,
别人都在睡,贼香,
你醒了,又睡不着了,你能干嘛呢,
看星星呗。

还有星星,还有月亮,还有晚风和旁边的呼噜交响。
挺好的,试着享受一下吧。
不然你能咋地呢。

也不是没有旁的醒着的、可以说话的人,
可谁让你一层层的醒呢,
人生那么多层虚妄梦境,你醒来的越多,同伴就越少,
仅剩的几个也天南海北不知方向,
梦里又没WIFI,没法附近的人摇一摇。

其实有时候不敢深想“享受孤独”是骗自己的还是确有其事。
这的确是件难以捉摸的事儿。
毕竟它是个动态变化的玩意儿,一会这样一会儿那样,你想看清,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人最会的就是自己骗自己,
不然谁去照顾你的情绪呢,
大家都很忙。

原来少不更事的时候,心河里进个石子儿都能翻个浪,现在么,自恃虚怀若谷肚儿里撑船,噗通半块山头砸进去,也就听个响。
好没意思。
偏生个自个儿还要数叨两句:
怎么还有响?就不能古井不波么!
就不能风平浪静入水无声么?
还是道行不行啊,再修,继续修。

我咋不上天呢。
我直接剃光了出家算了。
估计进了庙当家师还嫌我没人气儿呢。

话不是这么说的对不对,
这就真是没啥意思了。

可要真是心里波澜丛生,那还是要数叨自己两句:这么多年怎么就是没点长进?怎么还是活在情绪里?怎么还是放不下过不去没法断舍离?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忒纠结!

嗳,你说我活着怎么就这么多事儿。

但实在,要怪就怪中道那老贼忒奸滑!
没形没影的,神出鬼没,光会在你心里时不早晚的吼一嗓子:过了!又跑过了!

没法,只能被溜着东南西北来回跑。

谁让我醒了,还又失眠呢。

只能在心里暗暗的咒:等着吧,死老头,早晚有一天老子不追着你了,老子就得大解脱大自在了!

也就这么想想,眼下还是得追着跑,
不对不对,这不又陷入我执了么?
嗳,不能想不能想,
再想想这日子就真的没法过了。

所以说装糊涂这门课为什么是必修课啊同志们,这是个救命课啊。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特别庆幸,
庆幸我,超我聪明,自我好骗,本我还闭一只眼。

(我在说啥我在说单口相声么我)

最近把原点搞丢了,
也不是,能搞丢的原点都不是真原点。

本来以为心里会空落落的,结果沉的跟走了一根草跑进来一群牛似的。
令人窒息的,操作。
可日子还是得照样过,
我也的确金刚心,又不能骗自己说我好痛苦好难过我的世界一片黑暗我不想活了人生没有你就没有了意义嘤嘤嘤。

我只会跟自己说,谁没了谁不能活。
然后嘻嘻一笑继续喝茶看展马杀鸡。
就是辣么诚实。

谁又不是这样呢。

同寝室的小姑娘这两天还贼应景儿的单曲循环张敬轩的春秋,还tm外放。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

我原来看这词儿以为说的是那种不太浓又不太淡的感情,吊在中间徒增尴尬。
现在我明白了,
这词儿说的不是感情不上不下,
它说的是,
人清醒了就难情深啊。

多tm痛的领悟啊,啊。

但是我自以为是个纯然的乐观主义,
毕竟秉承没啥过不去主义,
坚决遵从十二字指导方针:
坎儿小迈过去,坎儿大摔过去。
贯彻落实“时刻自我关照”方案。
我是要良性且稳步发展的。

原点有一句话特别经典,
她说:你太看得起自己,我太看不起别人。
我当时说,那天生一对啊。

这话我本来都忘了,是我跟我傻徒弟吹自己没啥过去,大智金刚心的时候傻徒弟想起来的,她还哭了。
这事儿真是,两个角儿木问题洒洒水的唱了一折,一个听戏的却哭了。

那句话我原来给她说的,不知道她怎么记得这么牢。
现在好了,说起来啪啪打脸。
她问:脸疼不?
我说:不疼。我还是觉得我们俩在所有脱俗层面上天生一对儿。
她说:切。
我说:我们俩问题不出在这上面。

所有脱俗的都契合,
最后被最俗的给绊住了。

我捶胸顿足:万万没想到啊!这个世界真是世事无常!
她:唉。

说到底还是个俗人。

所幸还向往脱俗。

——————————————
我天我居然天马行空的侃了这么多……
看到这儿的估计不多
我要是写同人有这个劲头我就不会每天让爪子磨砂纸了
(日常吐槽
哦对想起来个事儿,很有趣,当段子讲吧
那天和母上讨论婚恋观的问题,

我:我想找个soulmate
母上:真正的灵魂伴侣只有你自己。
我:????(woc!无法反驳???

要命,孤独终老还是自攻自受?
我选择出家(滑稽

鬼知道我妈本来想劝我婚恋乐观(?
我很乐观啊,
我坚信一定会有个大帅比把我拐走的。

恩。
看完的客官,
多谢您花了您宝贵的五分钟看我皮。






      

评论(2)
热度(11)

© 拙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