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于秋月,老逾春花

约字请私信

抱图请勿商用或去水印

【楼诚深夜60分】鸿鹄之托



吾弟阿诚:

见字如面。
最近可好。
大姐的信到了,一封叠一封,我前头刚领回一打,后脚又被通知有信,来回奔忙间真是颇有些哭笑不得。
她也真的是念想你我,还特地说了让你回封信给她,亲自回。我学你的字学不像,就不干那换太子的勾当了,你写封信寄给我,我再转寄回国吧,记得加急。

听说你们正在学习西班牙战争的野外实践,真是与时俱进,前线打完战报便成了你们的课件,你可真是赶上了好时候。你好好学,认真听,西的内战我总有一种观前车之鉴之感,总觉得咱们早晚也要流那么一次对立又心焦的血,说真的,夜半忽起时,有些惶惶。
不许逃经济学的课!(朱笔)
我听说了,你们战役学野外作业选修增加了一门,和经济学的时间有些冲突,但这不是你的理由。你要知道你我之后的“工作”方向,能用到野外作业的地方是少之又少的。我也不拦着你多学你喜欢的,下课把经济学补到优秀,我便歇语,如何?

你们快开始学习方面军战役了吧,走前的事情是有些多的,可以想到你的狼狈样,我当时也是这样,不要急,你底子好,函授是不会有问题的。

快回来吧,大姐要是看到我现在的体型还以为你虐待我了呢。

巴黎一切尚好,勿念。


明楼



-------------------------------
@楼诚深夜60分 
契阔的意思是相聚与分离,于是我就写了一封信,意思想说信外虽是分离但信里还可相聚。

注1:西班牙战争也是内战,也是国民党与共产党打,但是他们的分歧比咱们国共要大,是意识形态分歧,一法一反法,这里拿来隐喻。

赶时间投稿很短小(咬手手




评论
热度(17)

© 拙中 | Powered by LOFTER